土葬墓園

彰化台中土葬合法永久使用,家族墓園設計,台中墓園,台中墓地-福龍紀念園

台中土葬合法永久使用,台中家族墓園設計,台中墓園,台中台中墓地,土葬價格,土葬費用,土葬流程,土葬儀式,土葬好處,彰化土葬,彰化墓園,彰化墓地,家族墓園客製,經數名地理師勘鑑,福龍紀念園福地得天獨厚,正好符合難得的「丹鳳朝陽」之形,是為一「財官雙蔭」的福澤寶地,財勢官運都亨通.

客製化墓園

Customized Cemetery

客製化家族墓園,生命的價值不因於結束而被遺忘而是代代永續的留傳與銘記。
獨一無二客製化墓型,傳遞家族精神與理念,讓子孫世世代代記得曾經家族的祖史及精神。

天福區

位於園區地勢最高之處,居高臨下,視野遼闊。

書法牆首句:「天道勤」,天是宇宙運轉、萬物化育的本體,永恒不變。天福區,即是承此精神,表達對天的崇敬。承天地之大福,蘊不朽之期望。

德福區

位於天福區、服務中心之間,前後接壤,天地人和。

書法牆次句:「時序轉」,四季運轉,給予大地滋養,春耕夏耘,秋收冬藏,是上天之德。德福區,表達對天德的感恩。敬天地之德澤,享永世之人和。

昭福區

位於園區最前端,格局方正,明堂寬廣。

書法牆結句:「代代昌盛滿福榮」,家族代代相傳,昌盛尊榮。昭福區,表達對人間的祝福,如日月長昭。祈天地之化育,傳百代之昌榮。

土葬流程

傳統喪葬禮儀的做法,一般閩籍臺人於入殮後再覓葬地,然後擇定出殯、入壙的日期和時辰。而粵籍臺人則是先擇入殮、移柩及葬日後,再依埋葬時日選擇墓地。

墓地擇定,則要破土開壙,依風俗是由孝子擺案設祭於后土,祈求土地公庇護,然後掘土築墓。

出殯當日,棺柩抬至墓地,置於壙前或壙側,家屬跪哭訣別,由棺木工人「放涵」(「放栓」),合力下柩入壙,再定方位分金,經孝子確認方位無誤後,即行土掩。

掩土成塚,上植草皮,而後豎墓碑、立后土,並於祭拜后土、點主後,陳列祭品祭拜亡者。

祭拜圓滿之後地理師呼龍並說好話及撒五穀分財、釘,撒五穀意味著子孫年年能夠五穀豐收,福祿綿綿,分財〈銅板錢〉是指後代子孫利路亨通,財源廣進,釘〈就是鐵釘〉當然就是指後代子孫多添人丁,以前的農業社會勞動人力以男性為主,所以大家都希望男丁越多越好。

在墓丘的後面種下一棵竽,是指後代子孫能夠像竽一樣超能力的繁衍子孫,世世代代生生不息。 祭祀完畢,孝子孫手捧魂帛牌位,繞墓三圈而返,是為「返主」,葬禮至此乃告完成。葬後翌日或第三日,喪家再返墓地巡視,查看墳墓狀況是否妥善,並設牲禮祭謝后土。

巡山後,俟造墓工人築墓完成,再舉行「完墳」之祭禮。